祝賀蔡英文影片少了尼加拉瓜、巴拉圭總統? 外交部說話了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連任就職典禮,共計有41國92政要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,意義非凡。不過,外界關注為何我友邦尼加拉瓜及巴拉圭總統未錄影致賀,對此,外交部說明,兩國元首分別以總統、副總統聯名致函以及親簽賀函方式祝賀蔡英文連任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1日表示,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(Daniel Ortega)及副總統穆麗優(Rosario Murillo)這次是以聯名致函的方式祝賀總統就職連任,穆麗優副總統更多次在全國廣播中公開祝賀,充分展現尼國政府與人民歡欣同賀的熱忱。

歐江安指出,巴拉圭總統阿布鐸(Mario Abdo Benítez)也是以親簽賀函方式,由巴國外交部官網公布並以推特公開推播祝賀,巴國副總統韋拉斯格斯(Hugo Velázquez Moreno)則是錄影致賀總統就職連任。我政府對於友邦以各種不同形式展現對我國的支持與祝福,都表達完全的尊重及誠摯的感謝。

歐江安強調,長期以來我國與尼加拉瓜及巴拉圭兩國在醫療、教育、文化、體育、農業等領域合作密切,尤其此次疫情期間,尼國及巴國政府也都曾致函世界衛生組織(WHO)幹事長支持我國加入WHO、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視訊會議並於WHA大會中為我國執言,明確展現與我國篤睦的兄弟情誼,我國政府與人民也深感銘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