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閉門吉祥物成焦點 大聯盟復工沒有吉祥物零收入

▲費城人隊「費納寶」(Phanatic)是大聯盟最受歡迎的吉祥物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城人隊「費納寶」(Phanatic)是大聯盟最受歡迎的吉祥物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中華職棒開季閉門無觀眾比賽,但吉祥物搞怪行為卻是焦點,但大聯盟提出第復賽計畫中,卻不准吉祥物進場,如果真的如此,吉祥物的操偶師將是最大受害者。

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、統一獅吉祥物萊恩跟台南市觀光局吉祥物魚頭君,還有富邦悍將吉祥物富藍奇,都在無觀眾開打期間,扮演著很重要角色,場邊搞怪讓大家會心一笑,吸引了國內外媒體的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大聯盟提出的復賽計畫中,在人數管控之下,吉祥物被列為不是一定要進場的人員,如果計畫透過的話,代表今年大聯盟吉祥物操偶師都沒有工作了。

在大聯盟球隊中,只有洋基、天使、道奇沒有吉祥物,其它27隊吉祥物操偶師,有些是編制內員工、有些則是兼職的人員,今年沒有吉祥物之後,他們該怎麼辦?

前大聯盟吉祥物操偶師霍爾(Zach Hall)表示,大多數吉祥物都是有出場才有薪水,大聯盟如果今年沒有吉祥物,他們的薪水等於0,而且現在連校園活動也沒有辦法去。

霍爾表示,吉祥物會在賽前跟球迷擊掌或抱抱,參與不同活動跟小朋友接觸,都是穿著同一套裝扮,抱完這個再抱另一個也變成細菌交換,彼此之間的互動而疫情有了很大的改變。

關鍵字: 吉祥物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