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提議「紓困保單」 金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:1個月研究可行性

▲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VS前主委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立委賴士葆今(21)日在財委會上提出「紓困保險化」的議題,應讓保險公司來分攤政府的紓困措施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這是很好的方向,金管會將會研究,將在1個月內研究可行性。

立委賴士葆今天在財委會上表示,做了7年多的副主委,如今升任為主委,是否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?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,「我會全力以赴」,依法公平公正處理,不分任何黨派,一切秉公處理。

賴士葆也問,保險業在這次疫情中,不該只著重在醫療保險領域,應讓保險公司來分攤政府的紓困工作,由於疫情尚未到頭,擔憂財政可能會債留子孫,認為勞工薪資、中小企業等,薪資或業務補償應轉嫁給保險公司,協助政府紓困。

黃天牧表示,勞工薪資補償等紓困有一些可能,這是很好的方向,金管會將會研究,將在1個月內研究可行性。

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補充,國內已有1、2家保險公司推出薪資補償的保險,因此會從結構來發展。不過,賴士葆認為,單是這樣不夠,應讓保險公司代替政府,將「紓困保險化」,要求金管會1個月內提出報告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