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周前染疫病逝...村民為他舉行喪禮 「開棺清洗遺體」害15人確診

▲▼棺材,葬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印尼村民為死者遺體沐浴,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,印尼東爪哇省近來卻有村民無視防疫規定,擅自打開了死者棺木,依造傳統習俗為死於新冠病毒的死者進行沐浴儀式,結果造成15人確診。

《雅加達郵報》報導,當地官員謝伊福丁(Nur Ahmad Syaifudin)17日表示,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2周前在醫院身亡,當局為了確保病毒傳播,特別用塑料布包裹遺體再放在木製棺材中,最後應家屬要求送回了家鄉,沒想到家屬竟然不顧禁令,打開棺材為死者沐浴。

謝伊福丁表示,「死者家屬與鄰居,打開了包裹在遺體上的塑料布,甚至還為遺體洗澡,真的是太粗心了」,事件促使當局立即對所有相關接觸者追蹤檢測,結果果然造成群聚感染,造成15人確診、還有10多人被隔離列為觀察對象,該村莊目前被暫時關閉,以避免病毒持續擴散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