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上廁所就莫名昏倒長達2年 壯男慘被撞到腦出血...竟是得了「尿暈症」

一上廁所就莫名昏倒長達2年 壯男慘被撞到腦出血...竟是得了「尿暈症」。(圖/翻攝自大陸沸點視頻)

▲男子因為頭痛就醫,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尿暈症。(圖/翻攝自大陸沸點視頻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湖南省長沙市一名36歲男子平時雖然身體十分健康,但只要一站著上廁所就會突然昏倒,導致頭部反覆多次撞傷,甚至出現腦出血情形,問題已經困擾他多年,最近就醫終於找到原因,醫生認為他是罹患了名叫「排尿性暈厥」的病症,俗稱「尿暈症」。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36歲趙姓男子因為間斷發作性暈倒、頭痛等症狀,近來前往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就醫,醫生檢查發現,他因為時常在小便時暈倒,不但摔得身上多處外傷,頭部還有腦出血情況,因為右側額部急性硬膜下血腫才會導致頭痛。

趙男坦承,從2年前開始,發生過多次上廁所就會突然暈倒的情況,但是因為病症讓他感到不好意思,所以一直沒有去醫院檢查,直到近來發生頭痛問題,忍受了幾天實在是痛得受不了,才終於就醫。

醫生判斷,趙男可能患有罕見的排尿性暈厥症,才會每次上廁所時突然暈倒,此病症常發生在20至30多歲的年輕男子身上,通常暈倒前患者身上不會有任何症狀,由於摔倒很有可能造成重型顱腦損傷、死亡等嚴重後果,建議患者除了透過體能鍛鍊讓症狀獲得改善,也應該盡量避免站立排尿,可改用蹲式或座式馬桶。
 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