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籍沒3年難入學!頭份國中年年大爆滿 議員批:教育處無作為 

▲苗栗縣頭份國中連3年新生大爆滿,也讓議員批教育處都無作為,放任學校自己去面對憤怒的家長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頭份國中連3年新生大爆滿,也讓議員批教育處都無作為,放任學校自己去面對憤怒的家長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位處苗栗縣頭份市中心的頭份國中,因連年學區人數持續成長,已連續2年啟動額滿學校機制;2019年超額近60人,也已經轉介到他校入學;但2020年卻爆增200人學區設籍在此卻無法入學的慘況;因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痛批縣府教育處無作為「連2年放任學校獨自面對憤怒家長,實在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」

議員曾玟學表示,頭份國中每年在這個時候都爭議不斷,2018年個位數透過轉介處理,2019年超額了60幾位學生,2020年一口氣暴增到200多位,這200多位學生都是戶籍在學區內但卻念不到的,而今年的比序更是讓戶籍遷入時間3年內的連候補都幾乎沒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目前學區有超過500人設籍於此,但學校只有300名額,今年可望多增設一班來稍稍減緩爆量的壓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目前學區有超過500人設籍於此,但學校只有300名額,今年可望多增設一班來稍稍減緩爆量的壓力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曾玟學強調,依頭份市每年出生人口來推算,發現至少8年內頭份國中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,且在3、4年後會最為嚴峻,但接下來的出生數就往下掉了,所以如果為了容納學生而增班、加蓋教室,可能5年後反而會面對出現許多空教室的狀況。

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指出,教育政策是希望學校均質並讓孩子們能就近入學,因此長遠來說最好的解決方案是讓鄰近學校都變得一樣好;目前學校已提出資優資源班3間組合屋的申請計劃,讓原本的校舍可以挪出新的空間,暫時先以多增設一班為考量,稍微紓解人數上的壓力,未來也會和縣長研究討論未來因應的措施。

・韓國紅牌,用過回不去

►托嬰中心「7天施暴20次」9月大女嬰 頭撞地腦出血!2保母被罰慘了

►稅務局門口搭彩色棚架…遭民譏「像辦喪事」! 苗栗竹南分局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