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第二任賀禮 美宣布售台1.8億美元MK-48 AT重型魚雷

▲▼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國際中心/台北報導

在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正式就職之際,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,將出售18枚MK-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,金額達1.8億美元(約台幣54 億元)。據了解,這款雷達使用「噴泵式」推進器而非傳統螺旋槳,最高時速達55節,可攻擊水下800公尺的目標,性能十分優異。

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(U.S. Department of State's Bureau of Political-Military Affairs)發布新聞稿指出,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「對外軍事銷售」(Foreign Military Sales),出售18枚MK-48 Mod6 AT重型魚雷(MK-48 Mod6 AT HWT)與相關設備,金額為1.8億美元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(DSCA)已於今天正式知會國會。

國務院政軍局隨後透過官方推特宣布這項軍售時表示,在歡迎總統蔡英文本週第2任宣誓就職之際,值得記住的是,美國為何長期以來認為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,以及美國為何致力於支持其國防。美方這次對台軍售項目除了18枚魚雷外,還包括備料、支援與測試設備、運輸器、培訓與技術後勤支援等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之後又連發多條貼文,祝賀蔡英文總統展開第2任任期,「值此蔡英文總統本周就職第2任期,令人值得記住的是,美國為何長期以來視台灣為一股造福人民的良善力量,以及我們為何致力於支持台灣的國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