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落幕!譚德塞推特PO「單字」 網怒刷一排嗆辭職

▲▼世衛組織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譚德塞成為爭議人物,WHO支持者眾,但反對聲音越來越大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今年成為輿論熱點世界衛生大會(WHA)落幕,WHO秘書長譚德塞在推特上簡單寫下「感激」(Gratitude),2天內累積了3600個讚,並引來不少網友回覆「辭職」、「無能」、「毫無羞恥」、「謊言」。

WHA今年遭遇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影響,改為視訊召開;先前因台灣防疫表現位居全球前茅,讓各國刮目相看,並再次引起「應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」的討論,並得到美、日、澳等國,以及友邦的支持。

不過防疫表現極佳的台灣今年在各方因素下,最終仍未能參加以醫療合作為核心的全球大會;對此,台灣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「遺憾」,因政治風向改變而多次力挺台灣參加WHA的美國,也發聲明批評WHO,表示政治不該凌駕公衛,「公衛應優先於政治」。此外多國政治人物也聲援台灣。

譚德塞的「感激」貼文於周二(19日)貼出,累積至今已有數百則貼文,底下留言出現許多網友製作的梗圖(迷因,meme)。網友刷一排「辭職」、「我的錢香嗎」、「無能」、「感激?你很快就會後悔」、「感激是一個你辭職的時候我們才會感覺到的東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