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懂八大行業的男人「沒去過酒店」 陳宗彥忙防疫每天只睡5小時

記者嚴云岑/專訪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酒店舞廳等八大行業爭取復工,怎麼解禁?誰來宣布?中央與地方爭論不休。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產業落實防疫指引,只有地方政府最了解,「我和陳宗彥不可能每天去查。」對此,陳宗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大笑澄清,「我沒有實地走訪過(酒店)啦!」並重申解禁標準,以及要求實名制原因。

▲▼內政部次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宗彥被問到是否曾在4月9日前後實際走訪酒店時大笑否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年53歲的陳宗彥為內政部政務次長,2019年12月31日,衛福部召開首次新冠肺炎防疫會議時他就在場,代表內政部討論邊境管制等事宜;之後每一場會議,他皆有參與。3月9日,陳宗彥受陳時中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之邀,擔任副指揮官,3月16日起更隨指揮中心日日召開記者會,從幕後走向幕前,也被網友與陳時中、張上淳、周志浩、莊人祥等,齊封為「防疫五月天」。

陳宗彥表示,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時,已清楚規範對象為有男女陪侍的酒店、舞廳,由地方政府籲請業者主動停業,勸導不聽者可強制執行,因此復業與否,也應交由地方決議。復業標準最重要的一項,除了社交距離外,就是落實實名制。他強調,疫情爆發前,酒店行業也會留下來客資訊建檔,此次改為半強迫,是便於在疫情爆發時,快速掌握到接觸者。

▲▼防疫五月天去吃滷肉飯,示範防疫新生活。圖為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在後疫情時代力推防疫新生活,要求餐廳加裝隔板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2月27日調升為一級開設,天天向國人公佈疫情進展,防疫團隊不僅超過100天未休假,更以「睡得少」著稱,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,每天只睡4小時。陳宗彥笑道,「我還是比部長多一點,5個多小時啦。」不過,他也坦言,自疫情爆發以來,睡眠品質飽受影響,「夢裡常會出現數字」。

原來,陳宗彥雖未參與疫調,但管轄範圍卻涉及居家隔離、檢疫者追蹤,防疫專車、旅館規劃,以及檢疫所警衛安排等,尤其3、4月疫情緊繃期間,陳其邁經常在晚上10點40分左右打電話商討邊境防疫事宜,每次接完電話,都要花1、2個小時消化,那段時間就很難入睡。不過,隨著居家檢疫人數從5萬5千人次高峰,降為9300人次,他也能提早返家休息。

▲▼內政部次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陳宗彥性格豪邁,在專訪時不時哈哈大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宗彥在擔任行政院政務次長前,曾擔任台南市議員,並身兼中華台北體操協會副理事長與台南市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。熱愛運動的他,有自己的壘球隊、社區少棒隊,喜歡打網球,也曾攻頂玉山、泳渡日月潭。但自接下防疫重擔後,一切運動也隨之停擺。

被問到若疫情持續趨緩,指揮中心降級開設後,他最想做的事,是否為重拾球拍,好好打上一場球?陳宗彥苦笑表示,「我只想好好睡一覺。」不過,他也說出了小心願,那便是「與家人到墾丁走走」。而隨著台灣疫情持續「連止」,這項心願的實現,應該指日可待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愛打壘球促成「職棒開放觀眾」 陳宗彥喊下一階段挑戰3000人

像開彩券大獎!陳宗彥難忘寶瓶星檢疫 憶「台灣疫情2危機」壓力大

居家檢疫違規率不到0.5%! 陳宗彥:防疫期間火災、刑案都變少

陳時中欽點的副指揮官!陳宗彥「到洗手間先觀察人」…自曝日常2行為必遵守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