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、大阪21日解封! 日本「緊急事態」剩下東京首都圈、北海道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日本橋高島屋百貨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日本橋高島屋百貨,員工配戴防護面罩迎接顧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先前針對全國發布防疫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至今已經陸續解除。日本政府晚間宣布,關西大阪府、京都府和兵庫縣3個行政區,自21日起正式解除「緊急事態」。至於東京首都圈和北海道等5個都道縣,則將持續維持至原定的31日。

根據NHK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關於是否解除緊急事態,政府特別關注傳染狀態、醫療系統和追蹤監控系統。其中,各都道府現的上周每10萬人新增感染人數必須低於0.5,才能符合取消標準。

菅義偉表示,由於大阪府、京都府和兵庫縣已經符合上述標準,因此決定解除當地的緊急事態宣言,然而在首都圈中,東京都與神奈川縣仍未達標,另外北海道傳染情況也高於解除標準,因此決定緊急事態持續。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