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傳計畫7月6日起回到辦公室上班 使用率限制在25%

▲▼FB,Facebook,臉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臉書將自7月6日起,讓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各大科技公司近日已陸續宣布放寬工作場所的限制條件並逐步復工,日前臉書(Facebook)宣布,將逐步開放辦公室,而部分員工則可持續在家上班至年底。稍早外媒進一步透露臉書復工細節,稱該公司將自7月起讓員工回到辦公室,將辦公室使用率限制在25%,並實施多班輪班制。

《彭博》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臉書已向全球員工概述其返回辦公室的相關計畫,使員工能在疫情期間復工時對該公司的防疫措施有所了解。知情人士透露,臉書將自7月6日起恢復至辦公室上班,屆時將實施多班別輪班制,並將辦公室的使用率限制在25%,同時也要求員工進行體溫檢測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臉書將限制會議室的人數,員工餐部分將以即時餐飲替代過去的自助餐形式,而辦公室內的健身房則將暫時維持關閉,復工初期也將拒絕外部訪客進入。

除此之外,臉書也要求員工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須配戴口罩,而部分場地工作期間則須全程配戴口罩。知情人士指出,臉書並不打算對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,不過若未來測試變得更容易,則不排除這樣做。臉書也正試圖在其員工的接駁巴士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許多舊金山灣區員工皆是利用該巴士上下班。

新冠肺炎疫情於3月初開始蔓延全球,而臉書所在的美國西岸地區的主要科技公司如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微軟等,是較早開始關閉辦公室,並派遣員工回國的公司。

臉書於本月初宣布,能夠遠程辦公的員工將可在今年底前持續在家上班,但也不是所有員工皆可遠程辦公,據知情人士說法,從事硬體等無法在家中完成工作的員工將須返回辦公室,不過臉書也要求這些員工須遵守當地政府執行的新政策。

至於其他科技公司,推特日前已宣布讓員工可選擇「永遠」在家辦公,而亞馬遜此前曾透露將於10月重返辦公室,蘋果本月中旬則已通知員工,將在本月下旬及6月初開始分階段將更多的員工回到辦公室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與主要科技公司不同調 蘋果準備讓更多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

不用進公司!推特允許員工可以選擇永遠在家工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