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鼠裝滑翔事故率「千分之五」!資深玩家揭運動員要掌握4大條件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24歲的女大生安安日前進行「飛鼠裝滑翔」時不幸喪命,立即引發外界熱烈討論這項危險的極限運動。不過,有3000多次經驗的資深運動家張樹鵬卻表示,隨著設備發展和標準逐漸完善,目前事故率在千分之五以下,同時也提醒大家要進行這項運動前,必須掌握4大條件。

▲飛鼠裝滑翔女大生生前影片曝光,熱愛各種極限運動。(圖/翻攝自介面新聞,下同)

▲飛鼠裝滑翔女大生生前影片曝光,熱愛各種極限運動。(圖/翻攝自介面新聞,下同)

綜合陸媒報導,張樹鵬指出,在成為一名專業的飛鼠遠動員前期,需要經過高空跳傘培訓,並需要跳夠200次後才能學習高空飛鼠裝飛行;累積了100次高空飛鼠裝飛行經驗,同時高空跳傘和高空飛鼠裝飛行的次數達到400次後,才可以學習低空跳傘。

張樹鵬強調,在進行「飛鼠裝滑翔」前必須滿足4個條件,第一是場地要符合起跳標準,必須是垂直地面90度的懸崖,且高度達到600米以上;第二是氣象條件,要在沒有大風、降水、亂流,且能見度高(起跳點清楚看到降落點)的天氣下進行。

▲飛鼠裝滑翔女大生生前影片曝光,熱愛各種極限運動。(圖/翻攝自介面新聞,下同)

他續指,第三是要使用科學、安全的裝備,一般的包括飛鼠裝、降落傘、頭盔等,其餘的還有高度表、飛行電腦及對講機等輔助設備;第四則是運動員要有良好的身體及心理狀態。

近幾年,越多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飛鼠裝滑翔運動中,對此張樹鵬總要問「是尋找刺激還是真正熱愛這項運動」。他認為這是最重要的,「因為這項運動不像籃球、排球,需要有一個漫長的準備學習過程。如果沒有足夠熱愛,很難接受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。」

他強調,年輕人渴望與自然對話的精神值得鼓勵,但參加極限運動也要對其危險充分預估,從事要有清醒理性的認識,才能有的放矢,更好地駕馭極限運動。

▲▼ 張樹鵬談飛鼠裝滑翔。(圖/北京日報)

▲張樹鵬談飛鼠裝滑翔。(圖/北京日報)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