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母爭遺產鬧到喪禮「開心求藝人合照」 10萬人連署《具荷拉法》遺憾結果出爐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南韓女星具荷拉於2019年11月逝世,身後卻爆出生母爭遺產的消息,她的親哥哥具浩仁更爆料,媽媽在喪禮上到處跟藝人們合照,他無奈道「很可悲地,那個人是我們的母親。哥哥甚至對此連署發起「具荷拉法」的提案,不過19日遭裁定不通過。

▲▼具荷拉弔唁現場。(圖/CFP)

▲具荷拉去年11月離世,身後留有大筆遺產。(圖/CFP)

南韓女星具荷拉於2019年11月離世,並留下一筆遺產,由於兩人幼時遭生母拋棄,具荷拉死後生母突然出現,與哥哥雙方告上法庭爭取剩下的50%遺產。具荷拉的哥哥具浩仁,因此向南韓國會請願,希望可以立法「禁止遺棄子女的父母繼承子女的財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具荷拉哥哥接受時事節目採訪。(圖/翻攝YouTube/실화 On)

▲具荷拉哥哥接受時事節目採訪。(圖/翻攝YouTube/실화 On)

南韓國會法案審查委員會,在19日決定不通過《具荷拉法》,雖然官方說法是要進一步研究,但這是審查委員會在20代國會的最後會議,因此實際上是廢棄了此項立法提案。具浩仁今年3月向光州家庭法院提出對親生母親提出的繼承財產分割審判訴訟,而《具荷拉法》也曾獲得10萬人連署支持,但最終未能通過立法。 ​

▲▼ 哥控遭母拋棄 具荷拉「生前渴望被愛」親筆信曝光:我比任何人都痛。(圖/翻攝自Dispatch、具荷拉IG)

▲幼年遭生母拋棄,具荷拉「生前渴望被愛」親筆信曝光:我比任何人都痛。(圖/翻攝自Dispatch、具荷拉IG)

具荷拉哥哥方面的律師表示,母親並未盡到養育責任,然而卻要求繼承財產,「有悖人倫和社會公平正義」,強調雖然法案即使通過,也無法適用於具荷拉遺產訴訟,但為了徹底杜絕此不公平現象,才決定請願。

▲▼具荷拉生母在喪禮現場求合照,洪錫天:她看起來很開心。(圖/翻攝自CHANNEL A)

▲洪錫天回憶,具荷拉生母在喪禮現場求合照「她看起來很開心」。(圖/翻攝自CHANNEL A)

具荷拉過世後,參加喪禮的藝人洪錫天回憶,第一天到靈堂的時候,有位婦人非常開心的迎接他,起初完全不知道是荷拉的母親。具母甚至希望和洪錫天握手,還說道:「在電視上見過你很多次,可以拍張照嗎?」洪錫天只好回應:「現在是葬禮現場,非常抱歉。」任誰也不會想到,這位開心又像是來追星的母親,女兒就是冰冷的躺在那的具荷拉。

▲具荷拉生母未盡養育責任,卻在女兒離世後突然出現,爭奪遺產。(圖/翻攝《事實探測隊》)

▲具荷拉生母未盡養育責任,卻在女兒離世後突然出現,爭奪遺產。(圖/翻攝《事實探測隊》)

節目《事實探測隊》製作組為此曾找到了具荷拉的生母,希望能聽聽她的說法。沒想到按下了住處的電鈴,對方在得知來意後,態度冷淡地回應「沒有,我無話可說」,接著製作組再度追問:「想知道您爭取具荷拉小姐一半財產的理由是什麼?」具荷拉生母堅持拒答,並說道「沒有什麼好說的,請離開。」節目播出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這到底算什麼媽媽」、「對死去的女兒一點都不愧疚嗎?」

▲具荷拉哥哥向國會請願推動「具荷拉法」。(圖/翻攝具荷拉IG)

▲具荷拉哥哥向國會請願推動「具荷拉法」。(圖/翻攝具荷拉IG)

►來讓「過期票券」變黃金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