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距臺千浬搭救遇險友船 海巡表揚模範3船東

▲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20日,分別到「高雄區漁會」及「東港區漁會」,表揚去年救援穩鵬號3船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20日,到「高雄區漁會」及「東港區漁會」,表揚去年救援穩鵬號3船東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台灣漁船「穩鵬號」漁船於2019年2月間在距臺3756浬印度洋公海,發生海上喋血案震驚國內,經政府跨部會通力調度及3艘國籍3漁船協同救援,成功將船上3名台籍幹部及12名外籍船員救下,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於20日由主任楊朝卿及第五岸巡隊隊長陳朝陽接連至「高雄區漁會」及「東港區漁會」,頒發感謝狀給當時參與救援3艘漁船船東,表彰義行,也代表海巡署恭賀3人獲選本年度優良漁民。

「穩鵬號」漁船在去年2月20日於印度洋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事件,事件發生時,更傳出有多名船員跳海逃生,情況十分危及,海巡署第一時間立即調派船艦及特勤人員馳赴救援。

而今年獲選優良漁民的吳健瑜、陳又銘及許明仁3人,當時獲知此危急事件,即要求所屬也在週邊海域作業的我國籍「鴻福88號」、「上豐3號」及「兆豐277號」等3艘漁船,立即停止作業,全力投入救援工作,並主動協助海巡署救援人員登上「穩」船,成功救下3名台籍幹部及12名外籍船員,而此事件能夠成功落幕,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特選在今天分別至「高雄區漁會」及「東港區漁會」在漁會理事長及漁會人員見證下,表揚3名船東的義行。

►「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」

導購Sloganl、連結: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https://m.etmall.com.tw/Logi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