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會期「比原計劃縮減4天半」 主要議題公布了…

▲▼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5月20日下午3時舉辦,發佈會採用網路視訊形式進行,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,會議將於5月21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,5月27日下午閉幕,會期比原計劃縮減了4天半。此前,知情人士私下表示,「今年消息非常保密又臨時,各省政協、人大代表團幾乎是百里挑一,能上兩會的記者不到10人。」

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透露,大會的主要議題為,「聽取並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情況的工作報告,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,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,民法典草案,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,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,審議通過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。」

他說,這次大會期間,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都做了相應的壓減,將安排開幕會、閉幕會以及2次大會發言,其中一次是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;安排六次小組討論;開幕會、閉幕會將邀請外國駐華使節旁聽。

此外,考慮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會期安排,大會對媒體的採訪做了適當調整,只邀請少部分在京的中外媒體記者到人民大會堂現場採訪,將通過網路視訊方式安排3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,小組會議不安排集中採訪。

依照往年,大陸兩會固定在3月初舉行,會期長達兩周。受疫情影響,40年來首次延後開會時間,上個月29日大陸人大常委會拍板定案,政協21日、人大22日開幕連兩天舉行。有陸媒私下透露,「今年兩會消息史上無敵保密,都是最後一刻才通知,準備上會日期。」

此外,今年「首次」沒有「人海採訪」的困擾,確定拿到兩會暢通門票,只有大陸三大官媒新華社、央視、人民日報;中外媒體也嚴格限縮,北京不邀請臨時入京記者採訪,只邀請部分在京的中外記者參會,今年3000多報名,最後刪減剩500多人有採訪資格,部分場次還得抽籤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