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演說提「當一個台灣人很光榮」 黃寶慧感動:進官邸時對總統說這句話!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天520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典禮,在就職演說中蔡英文首先感謝過去四個月,配合防疫排隊領口罩的台灣人民與忍受不便居家檢疫的人,成就台灣防疫的成功;而在演說最後她再度向台灣人民致敬,當蔡英文講到「當一個台灣人可以很光榮,可以抬頭挺胸、昂首闊步」時,「慧眼看天下」主持人黃寶慧非常感動,因為這是她三月進官邸拜會蔡英文時當面說的話,如今這句話登上就職演說,黃寶慧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感動,也希望在蔡英文的帶領下,台灣持續讓世界看見!

▼2019年2月黃寶慧率採訪團隊進總統官邸,以「總統寵物」為主題進行專訪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 。

▼2019年2月黃寶慧率採訪團隊進總統官邸,以「總統寵物」為主題進行專訪。(圖/記者徐文彬、湯興漢攝)注意20190207前請勿使用 。

今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全球肆虐,各國防疫大作戰中,台灣的防疫成果舉世有目共睹,也成了各國領袖推崇的模範。黃寶慧在面見蔡英文時,除了以媒體人的身分向總統分享各國防疫做法的觀察,也提到製作的國際評論節目「慧眼看天下」,在關注國際趨勢與對談世界領袖的努力,期望提供國人關注國際局勢一個新的觀點。對於台灣成功防疫,蔡英文當時就向黃寶慧表示:「疫情五月底六月初應該可以(控制)下來」,如今看來蔡總統很神準地掌握台灣疫情的發展。而當時黃寶慧就台灣的防疫作為與國際相比,也當面向蔡總統表達「在這個時刻,我真的覺得當一個台灣人很光榮!」

對於這段時間的「順時中」,讓衛福部長陳時中成了台灣人民最熟悉的行政首長,每天由阿中部長親自主持的疫情記者會人氣不輸網紅。對於520後繼續留任衛福部長的他,蔡英文在與黃寶慧的會見中,也誇讚他不但有醫事專業、政治EQ也很高,他把台灣疫情防控網做到世界都按讚,非常不容易。四月時黃寶慧也獨家視訊專訪日本安倍內閣特別顧問谷口智彥教授,他也轉達日本首相安倍的口信,高度讚許台灣在應對新冠疫情是「全球表現最好的」
 

▼今年3月「慧眼看天下」主持人黃寶慧再度赴官邸拜會蔡英文。(圖/ETtoday)

今年3月「慧眼看天下」主持人黃寶慧再度赴官邸拜會蔡英文。(圖/ETtoday)

2020年對全球的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,尤其是台灣,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,「台灣」出現在全世界的各大新聞媒體上,國際聲量前所未見地大。同時台灣與美國、日本還有歐洲多個友邦關係,也進入一個新高點。在全球疫情逐漸獲得控制的現在,蔡英文的第二任期,承諾讓台灣脫胎換骨、迎向未來。在兩岸關係上,蔡英文也表示在變局之中會堅守原則,秉持開放態度負起責任,也期盼對岸領導人,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,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、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國際視野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、柯林頓、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;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—《慧眼看天下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,敬請鎖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