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朴槿惠閨密門、收賄案更審「檢方求刑35年」! 出獄恐逾百歲

▲▼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押送至法院受審。(圖/CFP)

▲ 朴槿惠此前被押送至法院受審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入收賄、濫權及親信干政醜聞,2017年3月被彈劾下台,全案去年底被大法院發回首爾高等法院更審。檢方20日向高院求處35年徒刑,現年68歲的朴槿惠出獄時恐逾百歲。她從2017年10月16日起便抵制所有審判,今天同樣未出席。

首爾高等法院刑事法庭20日開庭審理朴槿惠閨密門案及收賄案。檢方針對收賄罪嫌求處25年徒刑、300億韓元罰金及追繳2億韓元,對濫用職權、權利行事妨害罪等其他罪嫌則求處10年徒刑及追繳33億韓元,望法官依法判刑,彰顯憲法保障的平等與法治社會的價值。

朴槿惠閨密門案此前二審被判25年徒刑及200億韓元罰金,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一案二審判5年徒刑及追繳27億元,介入新世界黨(已改名自由韓國黨)公推案則確定判處2年,刑期加總為33年。但大法院去年11月宣布,親信干政案及收賄案二審判決有誤,發回高院重審。

另一方面,關押朴槿惠的首爾看守所日前傳出一名獄警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接觸者多達277人,包括「N號房」相關性剝削案主嫌趙主彬,全數安排接受篩檢。據了解,朴槿惠與該名獄警的動線並無重疊。

►關押朴槿惠和「N號房」趙主彬!首爾看守所驚傳獄警確診 277人受檢
►朴槿惠國情院收賄案發回更審! 大法院:33億國庫損失應判有罪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