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八大恢復營業 自主健康管理做不好不改善…勒令停業一個月

▲高雄市金芭黎舞廳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八大行業從520早上8點起恢復營業。(資料照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有逐步降溫趨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將八大行業開放與否交與地方政府裁決,繼澎湖、台南後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9日宣布520起八大行業開放營業,至於防疫相關規定,衛生局長林立人則表示,除防疫中心規定的量體溫、實名制等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外,業者必須備齊相關紀錄供查驗,若遭開罰的業者不在期限內改善,經發局可勒令停業一個月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_藝文紓困_八大梅花座_衛生局_林立人_潘炤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衛生局長林立人說明開放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措施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林立人指出,從520早上8點起開放八大行業營業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的4大原則,包含入口量體溫、進場實名制、室內無法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、適度維持定時環境清消等,目前經發局也已制定查檢表發給各業者進行自主查檢,並要求業者必須將記錄留底存查,違者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36條、第70條處以3000元以上15000以下罰鍰,若被開罰的業者沒有在期限內改善,最重可被經發局勒令停業一個月,至於室內要保持「梅花座」與否,林立人也強調,若能保持社交距離,並不強制是否要梅花座或隔板。

據了解,韓國瑜19日出席市議會定期大會中指出,已經在5月8日報請中央核定,是否重新開放八大行業,而部長陳時中已經口頭承諾,交由地方政府決定,因此高雄市在副市長李四川、衛生局、經發局相關主管討論後,決定在520上午8時正式開放八大行業營業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_藝文紓困_八大梅花座_衛生局_林立人_潘炤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,若不配合業者將會開罰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強調,雖然高雄市開放八大行業恢復營業,但該有的防疫措施仍須有所準備、不能放鬆,包括保持社交距離、配戴口罩、入場實名制登記等等,「如果業者配合,就可以繼續營業,沒有落實的,會予以開罰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