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掛狗牌」遊街示眾!緬甸公開槍決3陸男...數百民眾圍觀搶拍照

▲▼緬甸當場槍殺犯下搶劫殺人案的3名中國籍兇嫌。(圖/翻攝自南鄧新聞)

▲緬甸當場槍殺犯下搶劫殺人案的3名大陸籍兇嫌。(圖/翻攝自南鄧新聞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 

緬甸佤邦南鄧地區在本(5)月3日發生一起搶劫殺人慘案,犯案的是3名大陸人,殺害了同樣來自大陸的一名金鋪老闆。3名犯案者隨後遭到逮捕,受審不到2個禮拜,即遭到判處死刑,當場被帶去刑場槍決,不僅死前被迫遊街示眾,行刑時還遭數百名圍觀眾拿著手機拍下過程,實在非常驚悚。

根據當地媒體《南鄧新聞》,緬甸佤邦南鄧地區3名來自大陸福建、安徽等地的兇嫌鄭澤勇、葛才德、楊柳在5月3日的凌晨佯裝購買首飾行搶。他們趁來自福建省莆田的金飾店店主葉某準備關門營業時,趕忙衝進店裡,在葉某陪同查看時,先是派人暗中關閉鐵捲門,之後更制伏住葉某的行動,將之殘忍殺害,帶著58條黃金項鍊逃之夭夭,直到次日葉某才被發現慘死店中。

《緬甸國際新聞》(BNI)指出,搶案後數小時內,警方旋即逮捕鄭澤勇、葛才德,並找出身上持有的金條、武器,人贓俱獲,而楊柳則在雲南省滄源縣公安局的通緝下,於隔日遭逮,14日行刑。

當地一名撣族婦女表示,若有人犯下死罪,依照過往慣例,會先遊街示眾、以儆效尤,之後才會行刑。

據悉,南鄧地區位處緬甸和大陸間的邊界,其東面是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。

3人遭執行死刑的影片19日在社群網路上留傳,畫面中可以看到3名兇嫌的胸前掛著寫上自己姓名的白色看板,各自被2名警官按壓跪地,場外的樹林前擠滿了圍觀的民眾。

在南鄧經營餐館的四川人李晨(化名)表示,其實當地很少發生如此駭人的凶殺案,「南鄧雖是邊境地區,但治安一直還不錯,兇殺案發生的當晚,警察就開始抓人了。」

►文攻武嚇激發「台灣意識」 外交政策:83%自認台灣人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