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程流利中文!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祝賀蔡英文就職:台灣值得全世界學習

▲美國白宮副顧問博明祝賀蔡英文就職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祝賀蔡英文就職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第十五任正副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20任就任,除了美國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首次公開發表聲明外,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(Matthew Pottinger)也獻上祝福,並讚揚台灣有很多方面值得全世界學習。

博明表示,「今天,我非常高興有機會祝賀蔡英文總統,在選舉中取得的歷史性勝利」,在台灣歷史上,蔡英文此次得票數,超過任何其他政治候選人,「我更要讚揚台灣人民對來之不易的民主的維護」,使領導人盡職盡責,「你們依靠的正是台灣的言論自由、法律的統治和自由公正的選舉」,而美國也依靠著同樣的機制。

博明指出,台灣向世界表明自由民主的精神決不僅僅是「美國」或「西方」的,而且是普世的,正如中國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在1982年代後期所說,「我研究的不是東方物理,也不是西方物理,是物理」,民主同物理學一樣地沒有東西之分。

博明提到,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對冠狀病毒流行的出色反應,「從2003年SARS流行中吸取了重要教訓 並在中國官方控制的媒體當時稱為『武漢肺炎』的大爆發之前」,台灣就應用了之前所積累的經驗,「結果不言而喻,台灣的學校僅僅關閉了兩周」,在2300萬人口中,台灣的病例至今少於500人, 其中大多是輸入病例。

博明讚賞,「台灣有很多方面值得全世界學習」,美國將繼續與台灣交流,並繼續督促其他國家和組織,例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把挽救人的生命置於任何政治考量之上,選擇人民的自由而非政府的壓制 ,「我們期待與台灣綿密合作,開展廣泛的經濟、文化、教育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」,通過合作去體現雙方共同的利益和價值觀,「再次祝賀蔡總統,祝您在下個四年裡更有成效地引領台灣人民,僅祝好運,謝謝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「吾黨所宗」也沒有漏掉
「心中壓力多過喜悅!」蔡英文: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
蔡英文點名「防疫國家隊」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:不會接受中國以「一國兩制」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
蔡英文啟動修憲: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、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
蔡英文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鎖定5G: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