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!」美亞太助卿大讚蔡英文 2分鐘祝賀影片內容曝光

▲▼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史達偉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袁茵、蔡文鈴、蘇晏男、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第十五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20日上午9時00分舉行,總統府播放來自世界各地友人的祝賀影片,其中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提到,台灣在新冠疫情中證明了自己,「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。」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在美國亞太政策的擘劃及執行上扮演重要角色。史達偉自2019年6月上任以來,曾多次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、智庫研討會,或在接受專訪時公開重申《台灣關係法》,並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。史達偉也與我駐美國代表處互動密切,包括出席駐美代表處舉辦的公開活動。

【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史達偉 全文祝賀內容】

我想藉這個機會恭喜蔡英文總統邁入第二個任期。
今天的就職典禮是台灣活躍民主的另一個里程碑,美國很榮幸能參與這個紀念性的時刻。

總統女士在您的帶領下,美台的友誼已經更加深根茁壯,我們肯定您在面對龐大壓力下,維持兩岸穩定的承諾,同時我也想恭喜台灣的2300萬人民,你們為這個地區及世界提供有力的表率,證明透明化、民主、人權以及法治,是政府治理及國家進步最重要的元素。

過去的40年來美台人民之間一直存在深厚的友誼,包括商務上的連繫、文化上的連繫以及其他連繫,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,也是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,這都證實了美台強健的夥伴關係。

台灣一次次的展現協助全球社會的意願,無論是支持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,促進民主價值,或是召集多國共同對話,捍衛宗教自由,都證明了台灣是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的典範。

在這次的新冠疫情中,台灣又再次證明自己,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,台灣不但即早警示疫情,在防疫措施中樹立透明化治理的模範,且高度尊重基本人權,同時台灣也站出來馳援他國,美國也是受惠者之一,美國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到。

總統女士祝您與台灣人民在您的第二任期中取得非凡成就,我們將持續與您合作,強化印太地區的民主與繁榮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「吾黨所宗」也沒有漏掉
「心中壓力多過喜悅!」蔡英文: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
蔡英文點名「防疫國家隊」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:不會接受中國以「一國兩制」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
蔡英文啟動修憲: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、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
蔡英文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鎖定5G: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