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是真正的朋友」 加拿大議員親錄影片恭喜蔡英文:世界需要更多台灣!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月以史上最高得票數連任成功,520舉行就職典禮。加拿大議員古柏(Michael Cooper)此前便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,稍早更上傳親自錄製的影片,祝賀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,更大讚台灣防疫措施是全球典範。

古柏於台灣時間20日上午在臉書以「世界需要更多的台灣」」(The world Need More Taiwan)為題,對蔡英文致上最熱烈的祝賀。他稱自己為加拿大國會的一員及「台灣驕傲的朋友」,很榮幸有機會恭喜蔡總統迎向第二任期。

針對重創全球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,古柏指出,世界正面臨疫情帶來的嚴重後果,而台灣在全球抗疫工作上的貢獻足以成為模範,彰顯蔡英文強大的領導能力和台灣人的韌性,「台灣成功的應對方式是全世界的模範,也突顯了台灣還有更多值得全世界學習之處。」

古柏表示,身為一名加拿大人,他對於加拿大與台灣關係密切的事實感到驕傲,不僅經濟與人文交流頻繁,也分享共同的價值,「台灣是加拿大真正的朋友」,最後再次恭喜蔡英文,也向所有台灣人捎來問候。

另外,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黨魁、官方反對黨領袖熙爾(AndrewScheer)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恭喜蔡英文博士今天就任台灣總統。基於對民主價值的尊重及法治基礎,加拿大與台灣有著牢固的關係。在她展開第二任期之際,我願她一切順利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