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老師確診趴趴走!夫婦「相隔12日」乘坐同輛計程車...3天後中招了

▲▼ 爆發群聚感染後空蕩的梨泰院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 爆發群聚感染後空蕩的梨泰院街頭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南韓夜店聖地「梨泰院」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感染事件持續擴大,其中包括一對中國夫婦,分別是53歲男性和48歲女性。根據調查,這對夫婦曾於16日乘坐了搭載過確診補習班老師的計程車,19日被確認染疫。

▲▼梨泰院酒吧MADE出現確診者,與龍仁案66動線並無重疊。(圖/路透)

梨泰院酒吧MADE出現確診者,與龍仁案66動線並無重疊。(圖/路透)

據韓聯社報導,該位25歲老師A某任職於仁川某補習班,他於5月2日和3日曾2次前往梨泰院夜店,隨後出現咳嗽症狀,最終確診染疫,但最初在接受防疫部門調查時,不僅自稱無業,還隱瞞行程繼續上課。截至19日已造成包括11名學生,以及家長、同事等21人感染,更有一對中國夫婦無辜中招。

▲▼計程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計程車成為病毒傳播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調查顯示,A某曾於5月4日乘坐計程車,16日這對中國夫婦也乘坐了同一輛車,隨後於19日確診。值得注意的是,該輛計程車駕駛儘管全程都有佩戴口罩,但仍不幸染疫,甚至傳染給妻子與年僅4歲的孫子。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,目前仁川市已經獲取與A某使用過一輛計程車的乘客名單,並對這143人開展新冠病毒檢測。

南韓中央事故對應本部說明,目前也在研議利用IT技術完善入場登記的方案,包括利用QR code、藍芽等方式自動登入顧客手機資訊,但因涉及個資問題,仍須進一步商議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