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省1.2萬清潔費冰箱泡棉亂丟陽明山 窮爸慘吃1年2月牢飯

▲陽明山花季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陽明山花季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家境貧困的周姓男子去年5月26日將收購的冰箱拆解,把還有價值的廢五金變賣後,開車載著廢棄的泡棉前往陽明山,隨意傾倒在山坡地,省下1萬2000元的清除費用,結果被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抓包。由於這不是周男第一次亂倒廢棄物,基隆地院法官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判他有期徒刑1年2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中提到,周男先是在某地收購一台被汰換的冰箱,接著拆除外殼的五金變賣、牟利,留下等同「垃圾」的廢棄泡棉,他不想額外給付1萬2000元的清除費用,2019年5月26日深夜11時許開車前往陽明山,找了一塊山坡地就將泡棉丟下,接著馬上駕車離去。

冰箱、飲料、綠茶、偷喝、小偷、宿舍冰箱(圖/記者黃君瀚攝)

▲周男賣掉冰箱值錢的部分,其他的廢棄物就載到陽明山上丟棄。(示意圖/記者黃君瀚攝,與本案無關)

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發現,該山坡地有一塊長6公尺、寬3.5公尺的區域遭人亂丟垃圾,報警後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,這才揭穿周男的離譜行徑。

由於這不是周男第一次犯案,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要求嚴懲。基隆地院法官認為,他一時貪圖不法利益,所作所為可能影響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及水源涵養功能,但考量到上述行為並未真的導致水土流失,加上他是因為家庭經濟貧困,才會出此下策,還有兩名未成年子女需要扶養,最後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4款之非法清理廢棄物罪,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