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兒錄取UCLA!母砸1194萬行賄 求情信狂提「幫孩子手洗內衣褲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移民加拿大的中國籍女子隋曉寧(Xiaoning Sui)為了讓兒子就讀好大學,2018年間拿出40萬美元(約新台幣1194萬)行賄,假造兒子是加拿大的優秀足球運動員,後來事情曝光遭到通緝,最後在西班牙被捕,今年2月才引渡至美國。隋女的親人寫信向法官求情,內容稱讚她是一位好媽媽,曾在沒有洗衣機的狀態下,幫兒子手洗內衣褲。

中國媽媽千萬行賄,助兒錄取UCLA。(圖/路透)

▲隋女(右)坦承行賄幫助兒子上大學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49歲的隋女是在2015年間移民加拿大,她在2018年間以40萬美元為報酬,向升學顧問辛格(Rick Singer)行賄,謊稱兒子是加拿大的優秀足球運動員,順利幫助兒子錄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。直到去年辛格被捕,這起事件才隨之曝光,她也因此遭到通緝。

隋女去年9月在西班牙被捕,等待引渡的過程中,每天都被關在牢房至少15小時,日子過得相當辛苦,但她一直沒有認罪,直到今年2月引渡至美國才坦承行賄。她透過翻譯表示,過去的行為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不良示範,「對我的影響也很大,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做出這樣的事了。」

中國媽媽千萬行賄,助兒錄取UCL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CLA)

▲UCLA堪稱是美國申請入學人數最多的公立大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CLA)

隋女的親人也寫了一封信向法官求情,內容大讚她是一位好媽媽,總是親自前往兒子參加的網球比賽,在某一次旅途中,因為現場沒有洗衣機,乾脆徒手擦洗兒子的貼身衣物,希望法官能看在她為孩子付出的份上,從輕量刑。

不過,檢察官認為,隋女的兒子明明是參加網球比賽,從未參與過足球賽事,卻為了入學謊報經歷,她還是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。最後,隋女被判處罰款25萬美元,至於加拿大的移民資格是否會受到影響,還等得到她返回加拿大才能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