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蝦皮拌機油」綿延西濱40米 竟因聯結車恍神撞爆大貨車


記者游宗樺/報導
新北市20日凌晨近4時許,一輛載著鋼材的聯結車疑似煞車不及,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22公里處推撞2輛正在停等紅燈的車輛,導致遭撞的大貨車、拖板車車體嚴重受損,大貨車上所載的蝦皮從破損的車廂散落馬路,綿延約40公尺,共有2車3人因傷送醫,救治後均無生命危險。警方到場立即協助指揮交通,同時量測現場事故圖,將釐清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。

▲▼載著鋼材的聯結車因煞車不及,推撞前方等紅燈的大貨車及拖板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載著鋼材的聯結車因煞車不及,推撞前方等紅燈的大貨車及拖板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據悉,林姓男子(51歲)駕駛聯結車載著H鋼材,由南往北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林口段時,疑似開車晃神導致煞車不及,不慎推撞上前方滿載蝦皮的大貨車後,再波及另一輛拖板車。強大衝擊力造成大貨車車體變形,車上的蝦皮散落馬路,一路綿延約40公尺。

大貨車上的張姓駕駛(65歲)腿部受傷、黃姓乘客(32歲)腰部則有擦挫傷,至於肇事的林男臉部有撕裂傷,3人一同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,而遭波及的拖板車後車尾破損變形,駕駛並未受傷。

▲▼載著鋼材的聯結車因煞車不及,推撞前方等紅燈的大貨車及拖板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載著鋼材的聯結車因煞車不及,推撞前方等紅燈的大貨車及拖板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地面布滿蝦皮、機油,一路綿延約40公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遭波及的吳姓拖板車駕駛(48歲)表示,當時他在路口停等紅燈,沒多久後方的聯結車便推撞上來,自己的車輛受到猛力撞擊往前滑行,幸好遭撞當下有放鬆煞車踏板,讓拖板車繼續往前移動,使得夾在2車中間的大貨車得已獲得緩衝,避免成為夾心餅乾。

警方獲報到場後立即協助疏導交通,並在現場拍照採證與量繪事故圖,同時通知清潔隊到場清理布滿蝦皮與機油的路面,另外,考量西濱快速道路旁的台15線北上段也有散落的H鋼材,警方已暫時封閉該路段,僅開放內側的一條車道通行。經酒測警方已排除3名駕駛酒駕,將調閱路口監視器及車上行車記錄器,釐清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。

▲▼駕駛受傷送醫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警消獲報到場協助受傷駕駛送醫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►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