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車給坐嗎?黃暐瀚16字留言灌爆林佳龍臉書 直播投票結果出爐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對於台北車站大廳是否開放讓民眾席地而坐,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一早在臉書PO文說明,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文章底下留下一句16字的留言,沒想到間接「點燃」網友之間的戰火,274則回覆全都是在討論他的這句話。

黃暐瀚在林佳龍臉書留言,沒想到卻掀起網友戰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、黃暐瀚)

▲黃暐瀚的留言意外引起網友論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林佳龍19日針對北車大廳是否開放一事,一早就在臉書PO文滅火,內容提到,等到疫情穩定之後,台鐵會與指揮中心研議逐步管理開放,未來對於公共空間的管理措施如果有優化或變革等規畫,也應該先徵詢相關機關、團體及專家的意見,「車站固然肩負疏運和緊急狀況時疏散的任務,但只要能兼顧,不應僅以單方主觀的『觀瞻』決定公共場所的規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隨後在林佳龍的PO文底下留言,「謝謝部長關懷移工、重視人權,台灣加油!」沒想到卻再次點燃網友之間的戰火,支持台鐵的網友認為,席地而坐與移工人權無關,「不管是誰都不該坐在交通要門的大廳地板上」、「車站是提供交通服務,不是給大家坐在大廳中間群聚」;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之所以會坐地板是因為台鐵椅子設置不足,「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罰站好嗎?旅客都是不會累的鐵人嗎?」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旅客,台鐵,台北車站,台北車站大廳,地下街。新冠肺炎衝擊,台北車站大廳與地下街人潮明顯減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北車站大廳是否開放讓民眾席地而坐,各方意見不一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大約過了半天,黃暐瀚在自己的臉書PO文表示,對於北車給不給坐,他是支持應該給坐的,當然不只是給移工坐,路過的外國旅客、聆聽大廳音樂表演的路人等等都可以,只是從直播投票的結果看來,現階段反對的人還是比較多(四成同意、六成反對),「台灣是個民主多元的社會,各種意見都可以盡情表達,但我的原則一向是,溫和理性地說出我的理由,也同時不去尖銳反駁,與我不同的意見。」

對於留言爆炸一事,黃暐瀚也坦言,那是林佳龍的臉書,他不會喧賓奪主,網友們TAG的留言都有看到,當時之所以會那麼做,單純是感動林佳龍公開支持開放,「我只想說,台灣該是多元理性的社會,意見可以不同,但腦袋不要反智,做人更不可以冷血無情。」

▼黃暐瀚臉書PO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暐瀚)

黃暐瀚在林佳龍臉書留言,沒想到卻掀起網友戰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、黃暐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