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統府遭駭前一天」嘉市衛生局也中鏢 勒索病毒攻擊搶修3天

▲總統府博愛路一側增設鐵製防護欄杆,加強維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遭駭客入侵,部分文件被竄改、外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總統府內部電腦15日遭到駭客攻擊,流出一批被竄改的文件,包含府內高層人士針對目前內閣人事的安排等等,掀起各界熱議。不過,在總統府遭到網路攻擊的前一天,嘉義市衛生局檢驗科實驗室主機14日也傳出「災情」,同樣遭到駭客入侵,中了勒索病毒,經過3天搶修總算恢復正常運作,調查局也已經展開調查。

就在總統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典禮前5日,部分媒體記者15日突然收到一封由總統府寄出的電子郵件,主題指控蔡英文分贓等抹黑文字,且夾帶數個pdf檔案,內容記載看似總統府幕僚協助蔡英文在4月間,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談參資料。這批流出的文件全都遭到竄改,不僅包含內高層人士針對目前內閣人事的安排,還有黨內初選時對相關人選、準副總統賴清德的評估等等。

嘉義市衛生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嘉義市衛生局也遭到駭客入侵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雖然總統府當日深夜立即澄清流出的文件都不是事實,但16日一早又有媒體收到類似信件,經過報案後,刑事局已全力展開調查。不過,類似的「災情」不只一件,在總統府受到駭客攻擊的前一天,嘉義市衛生局也中了勒索病毒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遭到駭客入侵的是衛生局檢驗科實驗室主機,一度導致無紙化會議系統無法使用,但資安人員沒有理會駭客留下的勒索訊息,而是直接停機搶修,經過3天修整才恢復正常運作;衛生局強調,檢驗科實驗室主要負責檢驗農漁產品的添加物,加上鮮少使用無紙化會議,而是以視訊會議居多,所以這次中毒並沒有導致機密資料外洩,經過通報後,調查局已經介入展開追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