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總統潘斯「不吃奎寧」和川普不同調:我醫生沒建議吃這個

▲▼ 川普稅改恐卡關 副總統潘斯出訪以色列延期至1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吃奎寧,潘斯不吃,但禮貌回應有人要聽醫生的建議吃他也不會說什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羥氯奎寧(簡稱奎寧)為抗瘧疾藥物,對新冠病毒的治療及預防效果皆未獲專家證實,美國總統川普卻不斷在媒體上宣稱奎寧「強身健體」、「功效奇佳」,令專家及官員憂心。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19日則對此表示,他沒有吃,但也不反對任何聽從醫囑。

潘斯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總部,接受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訪問,「我的醫師沒有跟我建議(吃奎寧),但我會毫不猶豫地接受醫師的建議」,「我也絕對不會抱怨任何美國人聽從醫師的囑咐」。

川普周一(19日)表示,他不斷接收到有關奎寧的好消息,得知奎寧的效果很好,因此已經私下服用奎寧約有10天的時間。然而奎寧在這次疫情裡,是否是對的藥物,仍有待證實,而且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也已明確指出,服用奎寧有潛在高危風險,可能引發心跳紊亂等心臟問題,呼吸道也會受影響。

就連一向和川普關係緊密,好像合作夥伴一般的《福斯新聞台》,主播卡夫托(Neil Cavuto)就在節目上公然警告,奎寧有其危險性,亂吃藥「可能會害死你」。川普在「逆風」之中回應,說法與他不同、實驗結果與他得知的消息有異的人,「都不是川粉」。

川普周二(20日)試著把奎寧的風險說得雲淡風輕,並錯誤地指稱,目前「只有一項研究得到負面結果」,「如果你看這個測試,這唯一不好的測試,是因為他們把藥給了狀況已經很差的病患。他們非常老,幾乎要死了。這是『黑川』的說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