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出現他扭轉過去!」陳時中一句回答藏底 謝金河驚嘆:十分高的境界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520總統就職典禮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規模也縮小許多,六都市長中,僅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確認不出席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分析,今年「台灣出現了一個陳時中,完全扭轉了過去政治人物問政火車對撞的模式。」大讚當時新北市府把全部紓困案件送到衛福部,記者追問「本是同根生」要陳時中接,他的答案「合作多愉快」深藏底藴。

謝金河在就職典禮前夕透過臉書發文,談論「政治其實可以更柔軟。」適逢蔡英文即將迎接第二個總統任期,今年受疫情影響,只在台北賓館舉行,且規模縮小很多,不同政黨人物似乎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出席,比較令人感到突兀的是,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,年輕的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也不出席,「這樣的政治表態,對他們是加分或扣分?很快就會知道答案!」

▲▼陳時中辦公室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蔡英文視察疫情指揮中心 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首度曝光陳時中「部長防疫房間」,蔡英文驚:這是你的床?。(圖/總統府)

謝金河認為,多年來,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互相攻訐、對駡,民眾已經很習慣,甚至連小市民范范罵蘇貞昌院長「狗官」,大家也見怪不怪。但這次疫情,「台灣出現了一個陳時中,完全扭轉了過去政治人物問政火車對撞的模式」。他認為,陳時中超高民調,不在他咄咄逼人或口出惡言,而是循循善誘,溫良恭儉讓!

其中最令謝金河拍案叫好的是,當時新北市府為了紓困,把民眾申請的紓困案件全送到衞福部,記者見縫插針,追問「本是同根生」要陳時中接下一句,通常大家都會不假思索地說出「相煎何太急」,沒想到,陳時中慢條斯理,回答「合作多愉快」,「這如果沒有很深的底藴,一定答不出這麼令人心領神會的答案。」

「我心裡在想,如果我是當事人,我會這麼回答?這是十分高的境界,這個話出來,新北市與衞福部的爭議戰火也停了。」謝金河說,很多各種不同政治立場不同的民調,陳時中部長的滿意度經常達到九成以上,這顯示在台灣政壇藍綠對立嚴重,但多數民眾不分黨派都喜歡他,這是問政的火候與柔軟功。

謝金河分析,陳時中每天面對一大群刁難他的記者,他都非常有耐心回答每一個問題,偶爾不小心動了氣,他卻調皮的説「生氣的是我弟弟!」一句話,就讓大家會心一笑。這個「政壇陳時中」現象,未來很可能是主流,很多政治人物都會努力揣模陳時中風格,也許留給對手空間,自己的路會更寬;政治人物如果懂得給政治對手說好話,自己的視野會更開闊,但能懂得這個意境的政治人物並不多。

至於總統就職典禮,謝金河指出,這是國家的事,不是政黨的恩怨情仇,像馬前總統的反應對他是大扣分,不過,他已是走入歷史的政治人物,去與不去影響不大,但是剛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江啓臣,如此年輕,卻如此剛猛對撞,前途令人憂心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▼謝金河分析,「政壇陳時中」現象很可能成為未來主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漁業署送來石斑魚,指揮中心0517記者會,陳時中,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