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迎來獨立調查」 譚德塞:WHO將持續領導全球抗疫

▲▼譚德塞出席WHA視訊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譚德塞出席WHA視訊會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19日在世界衛生大會(WHA)閉幕致詞中表示,世衛將持續領導全球對抗新冠大流行,也歡迎由歐盟提案的調查行動,但並為對美國的抨擊置評。

路透社報導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為期兩天的年度大會上,「對許多成員國的支持和團結」表達感謝。另外,針對歐盟提案對國際因應疫情措施進行獨立評估調查,並獲得194個成員國一致通過的決議案,譚德塞表示歡迎。

譚德塞說,「我們比任何人都想要問責,我們將持續提供戰略性領導,以協調全球一致抗疫行動。」據悉,該決議案要求對國際進行獨立評估,「包括但不侷限於世衛」。

譚德塞並未提到川普致函世衛的公開信,以及川普在信中所提到的警告。川普在信函中表示,如果世衛不願承諾在未來30天內做出實質性改革,他將永久性凍結對世衛金援,同時重新考慮美國是否退出世衛組織。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