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與中國衝突的準備 美「陸戰隊濱海團」將在夏威夷成軍

▲陸戰隊濱海團。(示意圖/取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▲陸戰隊濱海團。(示意圖/取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陸戰隊重組戰力架構,將在夏威夷成立首支「陸戰隊濱海團」(Marine Littoral Regiment),以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」(EABO)作為核心,扮演「以陸抗海」的角色,增加海軍在戰區內的行動自由,完成「海上拒止」任務,預計在未來3年內組建完部隊,未來有望駐紮在關島或日本。

根據《陸戰隊時報》報導,美國陸戰隊司令伯格(David Berger)表示,新部隊是一支可以在具有「爭議性」的海域中,擊沉船隻的能力。「陸戰隊濱海團」由1支「戰鬥隊」(combat team)、1支防空營與1支後勤營管轄,其中戰鬥隊則由1支陸戰隊步兵營與1支陸基長程反艦飛彈組成,預計總兵力介於1800至2000人之間,遠少於傳統陸戰隊團的3400人。

此外,伯格表示,陸戰隊濱海團身負「海上拒止」的任務,成團宗旨是為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打下核心基礎,除了在陸上發動攻擊,抵制敵人艦艇,同時也為軍方獲得海上監偵情報。據悉,部隊將在3年內組建,過程中將透過編組、兵棋與實兵操演等方式進行測試,未來有望駐紮在關島和日本。

美軍在二戰期間,以跳島戰術,全面封鎖日軍補給線,成功結束戰爭。時隔70多年,因應中國在南海愈來愈強大的控制權,美國海軍陸戰隊會同陸軍與空軍,再度在太平洋演練改良過的「跳島戰術」--遠征前基地作戰(expeditionary advanced base operation,EABO),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準備。

由於中國在南海地區進行造島嶼島嶼軍事化行動,美國決定把戰備層級提升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(Joseph Dunford)表示「如果太平洋島鏈是我們投射力量的平台,那麼陸戰隊的任務就是確保我軍在太平洋島鏈的掌控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