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斯福號停靠關島近2月!美官員透露「預計本週重返大海」

▲ 羅斯福號實施嚴密檢測,卻依然難以應付「假陰性」檢測結果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官員透露,羅斯福號有望在本週重返大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,停靠在關島近2個月的美國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終於要出關了。美國官員表示,羅斯福號日前在港內進行了「繫泊試俥」(fast cruise)測試,模擬海上航行的作業狀況,預計在本週重返大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艦長薩迪耶洛(Rear Admiral Carlos Sardiello)受訪時表示,羅斯福號將與約3,000名船員一起重返大海,並留下約1,800名仍在關島隔離的官兵,其中還包含14名獲准重返航母幾天後再次被驗出陽性的人。

薩迪耶洛並未透露其他資訊,不過其他美國官員稱,羅斯福號有望在幾天內離開關島,如果一切順利,將在太平洋地區進行一段時間的軍事行動,然後再返回聖地牙哥(San Diego)。

事實上,羅斯福號重返大海後,還需讓同樣停擺至今的艦載航空聯隊盡快重獲「航艦服勤資格」(Carrier qualifications)。大約兩週後,羅斯福號才會回來關島接完成隔離的官兵,然後再出海。

據悉,「繫泊試俥」是海軍船艦進行部署前的最後步驟之一,船艦本身雖不會移動,但官兵會在模擬航行條件下,測試維持船艦正常運作所需的所有關鍵系統。薩迪耶洛指出,「繫泊試俥」能讓已各自完成測試的所有系統「合為一體」,進行整合測試,證明艦艇硬體與系統已完成出航準備。

▲▼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臉書)

▲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近2個月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臉書)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