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首次祝賀台灣總統就職!外交部稱「意義重大」:台美關係高度友好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在就520職典禮前夕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今(19)日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。外交部對此表示,美國國務卿首次祝賀我國總統就職,具有重大意義,並充分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、對台灣民主的鼎力支持,也反映台美高度互信友好。

針對蓬佩奧發聲明恭賀蔡英文總統就職,外交部發新聞稿表達誠摯感謝,並指出此為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,具有重大的意義,除了充分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,同時也代表對台灣民主的鼎力支持,還反映出台美關係的高度互信友好。

外交部指出,未來台灣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,與美國持續攜手合作,共同推動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。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蓬佩奧聲明指出,「我們對該地區有著共同願景,包括法治、透明、繁榮和安全。」聲明中提到,「近期發生的COVID-19大流行為國際社會提供機會,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仿效。」

蓬佩奧還說,美國長期將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伙伴,而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越黨派的,這點從近期生效的《台北法案》就可看出。蓬佩奧說,他相信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向,美台關係將持續茁壯。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