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空服員郭芷嫣嗆「機師餐加料」挨告 桃檢認定「講肖話」不起訴

▲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前長榮航空的空服員郭芷嫣,去年罷工行動中曾在公司內部群組嗆聲「在機師餐點中加料」引發軒然大波,事後遭長榮航空開除,還提告郭女違反民用航空法;桃園地檢署經過調查後,認為系內部群組對話中均為非正式閒聊,近似「講肖話」,難認有恐嚇公眾或危害飛航安全之惡意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桃檢起訴書指出,檢方認為,曾為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幹部的郭女,去年罷工事件即將落幕時,曾在公司內部LINE群組留言稱要「在機師餐點中加料、不要給我吃飯」等字眼,儘管令人不悅,但其語意不明、主觀上有諸多聯想,並無針對他人生命、身體或公眾安全有何具體惡害通知,也無提及針對特定航班、以何種計畫、步驟、工具,施行強暴、脅迫或其他方法以危害飛航安全民用航空法第101條第1項構成要件程度。

桃檢認為,郭女是在同期空服員封閉型LINE群組內留言,其群組內對話內容,均為非正式閒聊,且有插科打諢(即俗稱講肖話),還穿插鬼臉、笑臉等開玩笑表情貼圖,難以認定其有恐嚇公眾或危害飛航安全的惡意,檢方最近偵結,予以郭女不起訴處分。

▲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在臉書上感謝貼文。(圖/翻攝自郭芷嫣臉書)

郭芷嫣收到桃檢的不起訴處分書後,19日凌晨在其個人臉書貼文表示,「永遠無法忘記收到公文的時候,我的手有多顫抖」,郭還寫道:「謝謝一直以來,不論是支持我、看衰我的你們,以及謝謝我向來尊敬的司法」、「這兩年充滿了很多驚奇,祝福長榮航空和你我都能越來越好。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網路互嗆變私刑拷問 少年慘遭3屁孩痛毆頻求饒:我沒有講你啊

►疫情延燒公益彩銷售受衝擊 鄭文燦帶頭買5張:若中頭彩將捐一半

►桃市府游建華、王安邦將入大內閣 鄭文燦:樂見2人貢獻所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