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送別范巽綠 潘文忠代送手機笑稱:有教育問題還是要接電話

▲▼  教育部歡送范巽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歡送范巽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將在明(20日)開始新的任期,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定留任,政次范巽綠則卸任,教育部在今(19日)下午為范巽綠舉辦歡送會。現場除了撥放范次在部裡參加過的記者會影片,會場也以紫色調的桌布、花卉布置。潘文忠則代表教育部贈送范次一支手機及卡片,更笑稱,未來要接大家電話,有很多教育問題要跟范次請教。

教育部今日未范巽綠舉辦歡送茶會,會場色調與以往不一樣,經記者詢問才知道,原來范巽綠喜愛喜色,因此今日特別把以往的桌布換成淡紫色,布置的花卉更挑選紫色系的花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教育部歡送范巽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教育部同仁送范巽綠花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教育部歡送范巽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潘文忠致詞時表示,會場一開始撥放的范次在這一年多的努力,但其實做的事情其實增加好幾倍,要是都放在影片中,可能永遠展現不完。他也提到,范次就是「美感的示範者」,優養的姿態跟優美的致詞,更在921之後致力於校園的重建,近年更努力推動美感教育、原住民教育、海洋教育,尤其前兩天的國中會考,范次也是盡心盡力督導,讓近期最大型的考試順利舉辦。「范次雖然離開教育部,但永遠不會離開教育」。

▲▼  教育部歡送范巽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范巽綠則表示,在部裡的一年八個多月來,陪伴教育部同仁經歷過許多風雨,很高興在部長的带領,以及同仁的努力,最終站穩腳步,讓一切漸漸回歸教育基本面,「面對時代的挑戰,教育不斷求新求變,我們在跟時間賽跑,持績且積極進行跨司署院及跨部會的合作與資源整合,努力為台灣的未來人才培育奠定更紮實的基礎」。

范巽綠是民主進步黨外省籍創黨元老,接教育部政次長前,是在高雄市教育局擔任局長,但早在范2000年就擔任教育部政次,一直到2006年才缷任。根據教育部提供資料,范巽綠是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,過去曾任立法委員、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長、教育文化立法推動聯盟成員、科技協進會成員、高雄市政府顧問等職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