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高層跳槽 擔任抖音執行長

▲▼抖音。(圖/路透)

▲抖音(TikTok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迪士尼高階主管Kevin Mayer確定跳槽,將於6月起擔任 TikTok 執行長,以及其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(ByteDance)公司的營運長。外媒認為,TikTok 近期延攬了多位美國科技公司的高層加入,此舉不但可以增強內部的技術專業,還能藉此消弭卡在美中緊張局勢的尷尬情況。

去年推出的「Disney+」影音串流服務,Kevin Mayer 就是主要推手,上線第一天就吸引超過1000萬訂戶,至今不到半年已突破5000萬,成長速度相當驚人。

Kevin Mayer 表示,TikTok 是全球建立具有高度創造力的社群軟體,很榮幸能在它們積極向全球市場拓展時加入,「希望我能協助 ByteDance,帶領它們的產品到下一階段。」

▲Kevin Mayer。(圖/路透)

▲迪士尼高層,同時也是 Disney+ 負責人 Kevin Mayer。(圖/路透)

Kevin Mayer 曾任迪士尼策略長,曾經負責推動迪士尼收購皮克斯動畫、漫威、盧卡斯影業、21世紀福克斯,戰功彪炳,今年初,被外界視為迪士尼下任執行長的熱門人選。不料,最後出線的人是迪斯尼主題公園和產品部門的董事長鮑勃·查佩克。

Kevin Mayer 不是第一位被 TikTok 挖角的人,在這之前,它們已經將前微軟高層 Erich Andersen 和 YouTube 高層 Vanessa Pappas 延攬到團隊裡。在美中緊繃局勢再度加劇之下,TikTok 除了希望能夠藉此得到更多專業人士協助,更希望能在川普不斷施壓的情況下淡化 TikTok 的中資色彩,有助於化解公司與美國的關係。

TikTok 目前已成為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社交軟體,雖然還未上市,外界評估市值為750億美元(約新台幣2.25兆元)。不過,過去也曾被爆出隱私問題,包括層出不窮的言論審查,及侵犯人權事件所帶來的疑慮。

# 獻給全天下母親的凍齡魔方!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