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狂私校!華梵大學9月起「全校免學雜費」...校方每年短收1億在所不惜

華梵大學今天破天荒宣布,全校大學部學生9月起皆可申請和學雜費同額的獎學金。(翻攝自華梵大學粉絲專頁)

▲華梵大學今天破天荒宣布,全校大學部學生9月起皆可申請和學雜費同額的獎學金。(翻攝自華梵大學粉絲專頁)

圖文/鏡週刊

私立華梵大學今(19日)宣布,自今年9月起,提供大一新生與學雜費同額的「品德獎學金」,大二到大四的學生則可申請「創新共學獎學金」,換句話說,大學部940個學生今年起每年可省下約10萬元的學雜費,學校相當於一年少收約1億元學雜費,華梵大學可能成為國內第一所「免費大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梵大學由曉雲法師創辦,校長李天任表示,今年9月起華梵大學大一新生,只要選修「校園共同維運實習課程」,每週參與約5小時的校園維護工作,每學期就可獲得與學雜費同額(新台幣5.4萬元)的「覺之教育品德獎學金」,形同學雜費全免,李天任也說明,構想是來自美國大學的CO-OP。

至於已入學的大二至大四的學生,也可申請「創新共學獎學金」,學生只要課堂出席率不低於8成,且找到一名一起學習的學伴,組隊提出「創新共學計畫」通過審核之後,每人最高也同樣能獲得與學雜費同額的5.4萬元獎學金。

李天任表示,在少子化趨勢下,華梵大學的免學雜費政策「賭很大」,但華梵大學學生數少,推出免學雜費政策,不是為了要跟其他學校競爭,而是要證實小而精緻的學校,也有存在的價值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狼師逼簽「絕對服從契約」 6學生遭指侵剃毛不敢說
「客家文學之母」鍾肇政96歲辭世 前立委媳婦慟:彷彿是場夢
她思覺失調「一直想要」遭人趁虛而入 台大連帶賠4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