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想當啃老族」 長髮妙齡女趴超商啜泣想割腕...警一招化解

▲▼ 女子求職不順企圖輕生,警員到場以80高齡的奶奶仍靠自己能力賣玉蘭花為例鼓勵女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到場發現女子企圖自殘輕生,1名警員負責勸說,另名警員趁隙奪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女子日前在超商內,持美工刀抵住手腕企圖輕生,警方獲報後到場,發現女子正在超商內啜泣,哭訴因為求職不順,不願繼續當啃老族,所以才想到拿刀割腕輕生;警員拿出自己80歲的奶奶還在賣玉蘭花養自己的例子,鼓勵她要正面積極,讓女子把刀放下。

警方調查,26歲的孫姓女子,12日下午6時許持美工刀坐在超商內哭泣,警方獲報後到場,發現孫女手持美工刀趴在桌上,看起來情緒相當不穩,隨即通知警力支援外,也上前安撫孫女情緒。

▲▼女子求職不順企圖輕生,警員到場以80高齡的奶奶仍靠自己能力賣玉蘭花為例鼓勵女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女子求職不順企圖輕生,警員到場以80高齡的奶奶仍靠自己能力賣玉蘭花為例鼓勵女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孫女向警方哭訴,畢業後長期在外求職,但是過程中經常「碰壁」,平時都靠父母給予生活費度日,幾乎成了「啃老族」,也認為活在世界上沒有意義,所以才持美工刀到超商企圖輕生,警方聽了之後緊急安撫。

1名警員先舉例自己的親奶奶為例:已經高齡80歲了還靠自己的力量賣玉蘭花維生,吿訴孫女每個職業都有甘苦,而且孫女才20多歲,還有更美好的前程;另名警員見女子身上有之前自殘的傷痕,隨即趁隙將刀奪下,並將她緊急送醫。

警方事後將孫女帶回派出所勸說,才讓女子破涕為笑,並答應警方好好找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行搶畫面曝!搭訕長腿妹不成...辣椒水「噴胸射臉」 恐怖騎士搶包落跑

影/女拒戴口罩狠咬保全...警力到場 「她」拚命掙脫:還想搶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