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WSBL/大學隊參戰非解藥 沒配套未來引發爭議

▲▼文化大學,戴宜庭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UBA文化大學女籃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/資料照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第15季WSBL原本計劃讓文化大學加入,成為第5支球隊,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暫緩。大學隊參戰WSBL將衍伸出許多問題,在制定出配套措施之前實行,未來恐怕會有許多爭議浮現。

尋求WSBL 10連霸的國泰女籃,無疑是建教資源投入最多的企業,追朔到社會甲組時期已經連續26年參賽都奪冠。站在他們的角度,企業長年用心經營,投入比別人多的資源才有現今的成果,但到了成人隊階段,卻要把他們栽培的球員提供給其他球隊,肯定會有所不滿,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制度,其他隊想要成就霸權,那也應該跟他們投入相對等的資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沒有企業投入WSBL的情況下,聯盟要增加球隊最近的想法,就是像第4季的佛光大學以大學隊名義參戰。但這樣的狀況又會有衍生出2個大問題,首先是WSBL與UBA的切割,那文化大學打WSBL後能否參與UBA賽事?

再來就是後續「選秀制度」的漏洞,既然文化大學已經是WSBL球隊,那這樣陣中球員就具備成為自由球員的權利,如此就能夠在合約到期後選擇加入國泰女籃,也就是說文化大學球員就能避開「選秀」,直接加入國泰女籃。

國泰上季受到WCBA西進潮影響,為了鞏固戰力提前從文化大學拉上黃鈴娟、陳薇安、羅蘋、黃柔甄,這也剛好避免了本季選秀這幾位人才可能的流失。本季黃凡珊、陳鈺君從WCBA回歸,過去電信的主力王維琳,WCBA歸國也選擇加盟國泰,加上經過一年磨練的這批新秀,讓她們戰力提升到其他3隊不可能抗衡的狀況,本季8場例行賽,均勝分高達43.25分,跨季34連勝。

 
關鍵字: WSBL文化大學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