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限運動女神「死亡現場照」曝光!家境富裕「不願當公主」…早簽了器官捐獻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24歲「極限運動女神」安安12日於張家界進行飛鼠裝滑翔,隨後失聯,6天後遺體被找到。事後,生前的24年人生經歷曝光,她家境富裕,但不想當公主,從小喜歡冒險,曾是深度恐高患者,因為享受克服恐懼感的過程,選擇嘗試飛鼠裝滑翔。她一直都很清楚極限運動的危險性,早就簽了器官捐獻,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。

根據「一點資訊」公布的失事影片,安安與跟拍攝影師12日從飛機上跳下後,才飛行19秒,就偏離原訂飛行路徑,越飛越遠。攝影師目擊全程,發現異常後,曾揮手示意她開傘,但再回頭時就看到對方突然直線下墜,之後就消失在視線中。

安安是一位極限運動愛好者,不僅愛好跳傘和飛鼠裝滑翔,還喜歡潛水、滑雪,從大學開始就不斷挑戰自己,嘗試各種運動,是不少極限運動圈內人心裡的「女神」。去年10月,她曾接受一家媒體的採訪,她形容飛鼠裝滑翔是「終於能像鳥兒一樣飛翔」。

▲遺體現場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遺體現場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採訪中她曾說道,作為恐高症者,學跳傘大概耗盡了所有的勇氣,但同時也享受克服恐懼感的過程與和重力做遊戲,「挑戰自己並且做到極致時會有一種滿足感,這種感覺在你面對死亡時更加強烈,必須做到萬無一失,如果你是個追求完美的人,有那麼一瞬間,做到完美確實還不錯。」

她也在接受採訪時談到過死亡,「極限運動的終點,一個是死亡,一個是恐懼,當你眼裡沒有這兩樣東西,為了喜歡的事物不向任何一樣東西妥協,那你眼裡一定是無邊無際的星空和自由,仰望星空的人,不應該被嘲笑,極限運動給我面對死亡和傷痛更加平和的勇氣,也讓我不斷對自己對生活有新的理解和認識。」

此前,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16日發布了《關於512女飛鼠裝滑翔員失聯情況通報》,北京某傳媒公司12日在天門山景區取景,拍攝極限運動紀錄短片,當時有2名飛行員從飛行高度2500公尺的直升機上跳下,進行高空飛鼠裝滑翔,沒想到其中一名女飛行員突然偏離計畫路線,隨後失聯。

▲極限運動女神失事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一點資訊,下同)

▲▼極限運動女神失事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一點資訊,下同)

▲極限運動女神失事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一點資訊,下同)

事後,有網友依照女飛行員的髮型、身材,赫然發現失蹤的竟是24歲的女大學生安安,而安安平常熱愛極限運動,加上經驗豐富,在大陸屬於「大神級」的水準,又被封為「極限運動女神」。

安安從18歲開始學單板滑雪;19歲在峇裡島學水肺潛水,後來考了OW(潛水員)和AOW(進階潛水員);20歲時決定去學自由潛和衝浪,甚至和朋友在海邊住了幾個月,偶爾出海打魚,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,同時考完了AIDA 4(自由潛水員)。

她在21歲開始學風洞、跳傘,考完了A license的認證也完成了200次的獨立跳傘;22歲開始學「飛鼠裝滑翔」,參加了大陸風洞錦標賽並且拿了第三名。她曾表示,「極限運動給我面對死亡和傷痛更加平和的勇氣,也讓我不斷對自己對生活有新的理解和認識。」

▲▼「極限運動女神」遺體被尋獲!「飛鼠裝滑翔」失蹤6天…深山難運出。(圖/翻攝陸媒)

▲「極限運動女神」遺體被尋獲。(圖/翻攝陸媒)

安安的閨蜜好友王飛(化名)曾回憶好友時談到,安安接觸飛鼠裝滑翔將近3年,有600多次的跳傘經驗,依據跳傘協會的證照劃分等級,雖然安安拿的證照屬於「A、B、C、D」中的C級,但實際上早有D級的能力,等於是教練的水準。

王飛提到,她的翼裝技術與安安相比,差了許多,安安的技術在國內極限運動圈的女性排名位列前5,但其實還有個原因,國內玩飛鼠裝滑翔的人少,以天門山這個場地來看,安安的經驗明顯不足,「我認為她不應該出現在那裡。」

王飛說明,意外發生前,安安完成數次試跳,但以高度來看,2500公尺不算低空,不過當地地形複雜,若脫離既定路線,可能瞬間變成低空,導致危險性幾何倍數增加,「我估計我一輩子都不敢去那裡進行翼裝飛行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