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南投大冠鷲送急救站…混身酒味 誤食毒松鼠昏倒!遭強灌「九股藤藥酒」解毒

▲一隻被送野生動物急救站的大冠鷲,竟混身酒味,連獸醫看了都搖頭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▲一隻被送野生動物急救站的大冠鷲,竟混身酒味,連獸醫看了都搖頭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大冠鷲為什麼茫到不醒鳥事呢?難道是牠失戀了!?還是跟朋友們party all night,才醉倒在路邊呢?南投野生動物急救站收到的傷鳥、動物「百百種」,竟收治到混身酒味「醉倒」的大冠鷲。獸醫師費了很大的勁,灌洗胃部救活起來,這隻大鳥在氧氣房休養4天,才恢復元氣。 

某周末早上,民眾用手臂夾著大冠鷲直衝急救站,表示發現大冠鷲時,牠倒在一隻松鼠旁,而這隻松鼠疑似誤食附近的老鼠藥已死亡,判斷可能是吃了毒松鼠才倒地,熱心民眾先搶救,灌食民間解毒良方「九股藤藥酒」,並送到急救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隻被強灌藥酒解毒的大冠鷲,又「ㄎ一ㄤ」又虛弱的躺在診療台上,嘴邊不時流出透明藥酒,獸醫檢查後發現,口內有傷及吸入性肺炎,於是清洗牠的嗉囊;在氧氣房休養4天後,大冠鷲終於回復了元氣,成功站起來!

野動站提醒民眾,當發現野生動物路倒時,往往表示處於「不健康、虛弱」的狀態,此時重要的不是餵食與給藥,而是救援醫療。相信大家覺得身體不舒服時,也不會希望其他人直接把你抓起,強灌黑色藥酒,或是塞你滿嘴的漢堡。若大家有幸的遇見需要幫助的野生動物時,請不要餵食、不留置、盡速送救傷單位。

・熱賣30多年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孩騎車「半環島」摔傷站雨中 國姓鄉女導覽員帶回家「當女兒」

250公分「王錦蛇」 蛻皮 他「仆街」丈量短半截:最好別碰到

大雨天翻巢「小小綠嘯眼」差點沒了家 「瑪俐歐」跳巢返家好萌

關鍵字: 南投動物保育急救站大冠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