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啦OK喝酒嗨到天亮!憲兵下士醉倒「放空哨」 超慘下場曝光

▲▼台東地院,台東地方法院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台東地院依廢弛職務罪處丁有期徒刑5月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莊智勝/台東報導

台東憲兵隊丁姓下士106年才因酒醉涉犯公共危險罪,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月,但酗酒成癮的丁男仍不知悔悟,108年12月31日,原本該輪值待命組勤務的丁男,竟擅離勤務所,前往市區卡拉OK飲酒,醉後還回到營區熟睡,使得待命室衛哨無人輪值,長官查哨發現後立即將其送辦。台東地院審結,依廢弛職務罪累犯,處丁有期徒刑5月,得易科罰金,並列為汰除對象。

判決書指出,丁男任職憲兵第204指揮部台東憲兵隊下士,並於108年12月31日6時至18時排定輪值待命組勤務,豈料酗酒成癮的丁男卻擅離勤務所,於凌晨前往市區卡拉OK飲酒作樂,直到上午7時20分才前往待命室值勤,期間因不勝酒力,還在待命組寢室內沉沉睡去,擅離職務所在地並因睡眠及酒醉而廢弛職務,使得衛哨無人輪值,直到部隊長官查哨發現哨上無人,經查後始知上情,立即將丁男送辦。

丁男到案後對於犯行坦承不諱。台東地院審酌,丁男身為憲兵隊現役軍人,理應種法守紀,豈料卻因醉酒熟睡而廢弛衛哨勤務,所為影響軍隊紀律及營區安全管控,自屬不該,惟念及其犯後態度良好,衡量其智識程度為高職畢業,且也未因本案致生實質損害,因此依廢弛職務罪累犯,處丁有期徒刑5月,得易科罰金。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