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性慾失常」可能是荷爾蒙搞鬼!醫曝多人運動背後原因:多是隱藏肉食男

▲▼情侶,夫妻,性愛,親密,上床,約炮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「性慾失常」不一定是心態問題,可能是荷爾蒙分泌過量導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近期「豬揚變色」在兩岸娛樂圈掀起一陣譁然,除羅志祥之外,歷史上還有不少各界成功人士都曾出現過「性慾失常」的負面新聞,讓許多專家開始探討這些行為背後的原因。生理學教師魏兆玟在節目《健康2.0》上表示,從事「多人運動」的男性屬於隱藏版的肉食男,外表看不出來,且認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。

生基婦產科專科總院長張甫行指出,有些人荷爾蒙或雄性激素特別強,或是睪固酮不斷分泌,且劑量是一般人的10倍以上,可能就會出現控制不住「性慾望」的情形發生。他建議,若是本身雄性激素強的人,可以透過瑜珈、健身、運動、交朋友等來轉換慾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拉筋,劈腿,瑜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其實雄激素分泌過多,不一定要透過親密關係發洩,可以利用運動來舒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魏兆玟也表示,對身心科來說,大腦也是重要的性器官,要發生親密關係時,剛開始一定要「起心動念」,而大腦裡面有2個神經傳導物質是類似荷爾蒙的狀況,一個是被稱為「好奇激素」的「多巴胺」,人會喜歡新鮮感、好奇感、探索新事物等都需要足夠的多巴胺;另一個則是女性較多的「抗憂激素」,它會產生一種連結、信認感,在親密關係中,這兩個荷爾蒙會大量噴發。

魏兆玟指出,一般「多人運動」不會出現在精神科的診斷裡面,根據最新的分類來看,診斷裡面分為「性成癮症」、「特殊性癖」2種,而會從事多人運動則屬於人格問題,這類人可能在親密關係中錄影,結束後觀看,觀看時會產生性衝動。另外,收集獵物目標型會把親密關係當成一種挑戰,為了炫耀的自戀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