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酸總統府遭駭:賴清德被送去清宮做怨婦「好可憐」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出席「駭客解密!總統府成打賴中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出席「駭客解密!總統府成打賴中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府外洩文件提及「打賴途徑」,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19日質疑「駭客再怎麼會駭,也駭不過唐鳳」,他的好朋友賴清德最近很無奈,可說是敗在「涉世未深」,當初受到陳菊支持才去參加總統初選,最後卻被蔡英文網軍攻擊,輸掉初選,直呼賴清德被送去清宮做怨婦「好可憐」。

謝龍介嘆,賴清德參選總統失敗,現在成為準副總統,還要被送去清宮做怨婦,好可憐,副總統陳建仁退位前還說,副總統是無聲的位置,蔡英文一定會派給賴清德很好的工作,「清德兄,我們真的看不下去,你一定要堅強下去,雖然(桃園市長)鄭文燦才是蔡英文跟陳菊的最愛,但台南人一定會當你的後盾。」

謝龍介最後說,明天就是520就職,「祝福清德兄步步高升,平步青雲,一定要堅強;只要我們聯手為台灣人打拼,要罷免蔡英文不是不可能的,但你要沉得住氣,不要還沒有動作就被打壓、冤死了。」同時,他也批評陳建仁把賴清德「綁在桌腳」。

對於總統府宣稱外流的文件是遭駭及變造過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批評,如同台灣版的「維基解密」在總統府上演,她提出「五問」蔡英文,第一、總統府資安漏洞,「秘書長陳菊不用負責?哪位幕僚電腦外洩?難道不用咎責?」第二、總統府說內容變造,「哪些變造?哪些真實?」

第三、除了已公布內容,是否有涉及國安資料外洩?第四、陳其邁通風報信,蘇貞昌被蒙在鼓裡?蔡英文信任蘇貞昌?第第五、獨立機關委員非綠不提,獨立機關不夠綠沒資格當委員?她強調,國家資安問題不容小覷,應該要有人負起責任,總統府更應該儘速對國人有明確的交代。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「駭客解密!總統府成打賴中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出席記者會(左二)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兼任資安長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表示,以他的經驗,總統府的公務員都非常優秀,加上總統府與行政院的資安是相連的,理論上安全度極高,如果真如蔡政府所說,是被攻破駭入變造,那事情就很嚴重。但蔡政府聲稱的「變造」內容,比對目前許多人事安排,都是相符的,也符合過去四年「東廠」的形象。

蕭旭岑呼籲,蔡政府不該把責任推給公務員,總統府應該要有完整的對外說明與調查報告,在此之前,蔡英文總統不該同意陳菊秘書長請辭。

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,雖然總統府將吹哨者公開的民進黨鬥爭內幕,推責給駭客入侵、變造,但清查後,總統府內、外網皆未遭駭客入侵,顯然是核心幕僚的個人記錄外洩,不論是該幕僚主動外洩或駭客入侵取得,都可顯示該記錄是真實存在;若再以遭揭密的內容與蔡政府過去的作為比對,可以看出其可信度相當高,也充分反映出民進黨的政治文化邏輯運作。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「駭客解密!總統府成打賴中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總統府成「打賴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