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蔡英文總統就職 黃偉哲:蔡英文高滿意度顯示國人寄予厚望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蔡英文總統即就職,國人對蔡總統第2任總統任期寄予厚望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蔡英文總統即就職,國人對蔡總統第2任總統任期寄予厚望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520蔡英文總統即將就職,新的閣員陸陸續續公布就位,台南市長黃偉哲19日指出,他覺得不管是世代交替年輕人入閣,或是老驥伏櫪有經驗的閣員續任,他覺得其實都是調整出最好的一個陣容,希望在蔡總統第2任的總統任期裡,能夠幫忙總統,幫忙蘇貞昌院長,把施政的成效做出來,這是最大的期望。

黃偉哲說,蔡總統有817萬這麼高的民意支持,然後民眾的期待是非常殷切的,再加上這幾個月來防疫的表現,不僅是在民眾的滿意度是非常高的,在世界各國更是一個防疫楷模的表現,這點是深受世界各國的肯定。到後來口罩不僅是可以供應國內所需,還有能量可以援外,能夠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,這點我們是非常非常印象深刻。

因為這樣子,台灣這不是防疫外交,不是口罩外交,是人道外交,能夠讓世界各國對台灣的防疫成果肯定之餘,也是對於台灣的人道精神表示肯定,能讓台灣的國際地位大幅提高,這點國人都看在眼裡。因此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高、蘇貞昌院長的滿意度高、陳時中部長的支持度、滿意度都高,這點是非常非常實至名歸的。

黃偉哲說,蔡英文總統的第2任,相信國人一定寄予厚望,尤其是如何振興經濟,讓台灣不僅防疫做得好、紓困做得好,接下來第三段的振興經濟能夠做得好,他覺得這點是國人非常非常期待的。尤其有一句話,過去柯林頓跟老布希總統在選舉的時候,有一句話說「笨蛋,問題在經濟」,所以說蔡總統的第2個任期,世界碰到疫情,很多國家疫情還沒有解除,所以經濟的振興都還談不上,如果台灣早一步脫掉口罩,開始振興經濟,他覺得其實如果能夠做得好的話,相信國人一定是對蔡英文總統,在歷史上會留下一個她應該有的地位。

黃偉哲說,振興期的時候,如果疫情過去了,口罩就可以脫掉了。但是他個人在室內還是不會脫,因為口罩不只是防COVID-19的病毒,口罩對於很多傳染性疾病都有幫助,但是因為你也知道振興期的時候一定是夏天,夏天很熱,很熱的話戴口罩戴不住,這個是不爭的事實,現在疫情還沒有解除,我們戶外已經開始慢慢開放不用戴口罩了,甚至有些縣市戶外已經完全不用社交距離。但不管如何,我們都是要非常謹慎小心、步步為營地開放。

・乾肌救星熱賣30多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