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八大行業即將解禁! 盧秀燕:本週內將公布但防疫最優先

▲盧秀燕表示,各行各業何時鬆綁,是這禮拜重點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各行各業如何鬆綁,是這個星期重點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表示,雖然全台疫情緩和,但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還有1千多人,仍得謹慎面對,至於學校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或各行各業如何鬆綁、調整,是這禮拜的重點,市府會以防疫為優先,依序、分階段開放。

台中市政會議上午創六都之先,實施手語全程翻譯,讓聽障朋友也能透過手語,了解市府決策過程,落實陽光政治。

盧秀燕表示,隨著疫情緩和,台中市防疫作為也跟著調整,校園先開放周六、周日進入運動,至於周一至周五,還要徵求家長會、教師會以及校方意見,有具體成果會再報告,此外,全市411個照顧關懷據點已經恢復長輩可以開始活動,包括做體操、健康講座跟醫療等,但還是送餐不供餐,吃東西還是有點風險。

國民運動中心部份,原本一週關閉一天,如今天天開放,但消毒工作不會減少,每隔幾個小時,就會全面消毒,市民朋友可以放心來運動;而市民到市府洽公,原本都在一樓聯合洽公區,從18日起,民眾在戴口罩、量體溫、雙手消毒之後,就可以自由到各局處洽公。

盧還說,至於其他各種行業別或市民活動、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,要怎麼進行、調整或鬆綁,是這禮拜的重點,市府會依序、謹慎、階段性、有條件的開放,一旦有結果,會向市民朋友報告,畢竟,台中是個國際大城市,自由進出的國際人口還不少,直到昨晚,台中市居家檢疫還有1千多人,因此未來在開放過程中,市府會把防疫作為最優先考慮,維護市民健康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