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疫情讓憂鬱症惡化 「飛魚」菲爾普斯快崩潰

奧運之王!「飛魚」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又贏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患有憂鬱症的美國退役游泳名將「飛魚」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,在疫情爆發期間感到絕望,他透過《ESPN》發表一篇文章,訴說自己這段歲月有多痛苦。

菲爾普斯在2016年里約奧運自爆患有憂鬱症,「在里約奧運之前,我第一次向大眾承認我的心理健康狀況,」菲爾普斯接受《ESPN》訪問時說道,「這是一件很接受的事情,我並不完美。雖然這讓我背負更沈重的負擔,但同時也讓我的生活獲得解放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在隔離政策之下他與家人的健康狀況都沒問題,但對於外面世界的變化讓他感到非常焦慮,「這次疫情是我遇過最可怕的事,關在家裡滿腦子混亂,擔心疫情會怎樣影響我們的未來,很開心自己與家人都健康,也沒有金錢上的困難,但我內心還是很掙扎。現在我又要來跟大家說一件事,我要讓你們知道,沒有人是孤單的,在這時刻,大家都在為心理健康的惡魔對抗。」

菲爾普斯不僅擔心身邊的人,也擔心全世界的人,他表示,這次的疫情是他一生最煎熬的時刻,感到無比的負擔。為了消除壓力,他選擇每天待在健身房90分鐘,並且多花時間與老婆、3個孩子相處。

對於憂鬱症菲爾普斯表示,自己是永遠不可能被醫好的,這種症狀是一個沒有終點線的競賽,永遠都衝不出去,在這情況下,他非常需要幫助,但卻也拒絕尋求幫助,他希望大家都能完成一次次的自己與自己的對抗,最終還是需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拯救自己。

霜狀質地不黏膩,乾肌救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