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國重課大麥80.5%關稅 澳洲考慮向WTO提出申訴

▲中國向澳洲徵收大麥關稅,反傾銷稅與反補貼稅兩項高達80.5%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中國向澳洲徵收大麥關稅,反傾銷稅與反補貼稅兩項相加高達80.5%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孟臻/綜合報導

中國商務部18日發布公告,確定從今(19)日起向澳洲徵收大麥的反傾銷稅73.6%,與反補貼稅6.9%。澳洲對此決定感到失望,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(WTO)提出申訴,更強調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。

澳洲農業部長利特普勞德(David Littleproud)接受採訪時說,「我們不會採取報復手段,但將保留我們的權利,並考慮向WTO上訴,期望得到公平的裁判。」

利特普勞德也表示,這不是貿易戰,實際上中國對澳洲鐵礦的需求增加,「事實是,他們用了一個手段,處理我們認為不公平的事情」。他也指出,貿易戰對兩國都沒有好處,澳洲正努力替農作物開拓新市場。

澳洲大麥最主要的出口國就是中國,2018年總共向中國出口價值15億澳元(約台幣293億)的大麥。中國商務部昨(18)日表示,從2018年開始澳洲產品的傾銷,對國內產業造成很大傷害的傷害。

不過因澳洲先前多次呼籲國際調查新冠病毒起源,引起中方的不滿,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就曾表示,若澳洲堅持,將對澳洲進行經濟制裁。

►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
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