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打掃確診病人房」染疫! 美68歲醫院清潔工痛苦病逝

 ▲▼醫院清潔人員打掃確診病患病房,遭感染後去世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路透)

▲雖然身著防護裝備,醫院清潔人員打掃確診病患病房,仍遭感染後去世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路透)

記者吳孟臻/綜合報導

對抗新冠肺炎疫情,醫護、醫院人員是最辛苦且高風險的職業之一。68歲的盧娜(Rosa Luna)在美國加州河濱社區醫院(Riverside Community Hospital)當清潔工長達25年,前陣子她打掃過患者的病房後,不幸染疫,於4日在痛苦中病逝。

她的女兒瑞莎(Dora Reaza)說,她的母親全身都有穿戴個人防護設備(PPE),也做了預防措施以避免接觸病毒,但最後母親還是得到新冠肺炎。目前,家人還不清楚盧娜到底是如何感染的。

瑞莎也補充,母親每次回家,都會把衣服和鞋子放在外面,並且馬上洗澡。雖然盧娜平時把警覺心拉到最高,但家人一直都擔心她的安危,沒想到最後悲劇還是發生了。

「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認真看待疫情,它是種可怕的疾病,沒有人想因為新冠病毒而失去親人,我媽媽在痛苦中去世,是非常痛苦的情況。」瑞莎難過地說。

盧娜去世後,醫院同仁在醫院外替她舉辦守夜儀式,向她以及所以醫院人員致敬,感謝他們不顧自身危險、幫忙對抗疫情的精神。經理赫南德茲(Danny Hernandez)說,她是個很棒的人,替自己也替同仁設立很高的典範。

「做艱難工作的人往往被忽視,我們希望這種事情不會再次發生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聚集在這裡。」地方工會代表阿奎萊拉(Alejandra Aguilera)說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數據顯示,截至目前為止,加州累積超過8.1萬名確診,3287名死亡案例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